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新北長高看什麼科費用 》兒童增高:健康飲食與運動的重要性

 

新北新莊增高看什麼科評比,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新北中和兒童內分泌科門診收費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新北永和中醫增高門診評比

關于夜景的文案 1、一個人可以不怕夜晚,最可怕的是一個人醒來。 2、一個人的夜,停下腳步,留住孤獨,夜色陪伴左右。 3、總是喜歡,靜靜的一個人,在夜的世界。 4、一個人的夜晚,想了很多事,我是如此幸運,遇到你。 5、一個人夜晚回家時,抬頭看看天空,月亮會消除你一天的疲勞。 6、夜晚,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 7、一個人在屬于自己的夜晚里,隨心所欲。 8、我不喜歡一個人的夜晚,卻習慣了一個人的夜晚。 9、春風習習,河邊空無一人。隱在樹叢中的燈光,偶有打在詩碑上,如詩人的墓場,讓人有些驚悚。 10、我喜歡夜晚獨自散步,路上已少了白天的喧嘩與吵鬧,沿著街面靜靜地走,不用去思考太多的問題,只是享受這片屬于自己一個人的安靜和自在。 11、孤獨暗夜留,一有幾春愁。千花偷怒放,萬樹空風流。 12、坐在一扇望見路燈的窗前,每一道燈光都逃不過凝視的眼睛。 13、一個人將孤寂留下,一個人將夜晚延續,一個人將生命淪喪。 14、人生的道路,總會有一段長長的黑暗,在那幽長的黑暗道路中,一個人要克服恐懼,忘掉失望,孤獨的踟躇前行。 15、城市燈火闌珊,獨自一人靜靜拾憶。 16、我要游過一個大大的湖,把這盞燈放進一條小小的河。 17、只有一個杯,盛不下茶香繚繞的秋夜,躺在樹葉上的月光,沒有誰,會在后半夜輕輕搖落。 18、盛夏的小城萬家燈火,河畔微風清爽,街上夜市人聲鼎沸。小城獨有小城的特色,讓人眷戀的同時,也帶著些許的懷念。 海邊開心夜景的文案 1、這里的夜市,雖不具備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中那奢華的規模和檔次,雖沒有城市麗人消費所需的格調品位和浪漫氛圍,可在這炎炎的夏日里,也不乏濃濃的鄉野氣息,成為印刻在人們心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2、湖面倒映著對岸斑斕的彩燈,在風的帶動下,居然泛起了魚鱗般的漣漪,一片接著一片,調皮地閃動著。不過由于其中充溢著奢靡與浪費,難免不讓人對這景致產生一些油膩之感。 3、暮色像一張灰色的大網,悄悄地撒落下來,籠罩了整個大海。 4、嘩!嘩!海浪拍打著礁石,濺起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摩著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遠不息地撫摩著,在沙灘下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鑲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得更加迷人美麗。 5、不曉得過了多少時候,遠寺的鐘聲突然驚醒了海的酣夢,它惱怒似的激起波浪的興奮,漸漸向我們腳下的巖石掀過來,發出汩汩的聲音,像是誰在海底吐著氣,海面的銀光跟著晃動起來,銀龍樣的。()接著我們腳下的巖石上就像鈴子,鐃鈸,鐘鼓在奏鳴著,而且聲音愈響愈大起來。 6、周邊的工廠民房像雨后春筍一樣前赴后繼的拔地而起,縱然我站在四樓,站在書中描寫的醉美江南里,也只能看到這么一點點合胃口的海景。 7、這城市沒有黑夜,夜景倒映在海面上。 8、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9、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10、大海上一片靜寂。在我們的腳下,波浪輕輕吻著巖石,像朦朧欲睡似的。 11、時間不早了,和強哥坐車原路返回。耳機里放著同樣古老的京劇,看著窗外西安的夜景: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城市,而鐘鼓樓就像兩顆藍田寶玉鑲嵌在這座城市的中央。不禁說到,西安的夜景真美。 12、墨汁撒了一海,馬上導向了天空。夜,嬌嗔著。羞澀的撩起蒙蒙霧水。我看到了他一襲黑衣,蒼勁的灑脫著什么撿拾著什么,他悠悠的長吁,命運曾經的欽定。 描寫都市夜景的文案 1、都市的夜景卻與鄉村恰恰相反,它充滿了活潑與歡樂,馬路上的燈閃閃發亮,高樓大廈上做裝飾的霓虹燈五彩斑斕,把整個都市照得如同白晝。路上的車輛時停時行,喇叭聲連續不斷,形成了悅耳動聽的交響樂。街道上擠滿了人,各個商店都敞開著大門,隨時迎接客人。 2、柔弱的月光與燈光融合成一片昏暗的天地,隱隱約約,朦朦朧朧,將那條走廊的輪廓描繪出來。那條走廊與小石徑相接。走廊上方爬滿了不知名的藤蔓。將走廊上空覆蓋,如同一把巨大的綠傘撐在上空。月光透過夜間的縫隙,在走廊上投下許多“星星”,走在夜間的廊上,如同漫游于銀河之間。那實在是一種難以言明的愜意。金春曉。 3、我走在街上,五顏六色的,晶瑩剔透的霓虹燈將我的視線吸引過去。我停了下來,仔細觀察,原來的霓虹燈不僅會一閃一閃的,它還可以通過其他方式讓霓虹更加豐富多彩,晶瑩剔透。 4、忽然,一束美麗的光照了過來,抬頭一看,原來是東方明珠塔。那顏色美麗極了,猶如一顆巨大的彩色鉆石,閃耀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各種各樣的船在水上漂著,船上面的廣告燈放射出彩色的光,看得我眼花繚亂。 5、今晚的景色特別迷人,店鋪早早關門,街道干干凈凈,家家張燈結彩,沒有了往日的喧囂,偶爾幾點炮竹聲,點綴除夕夜的寧靜。一個人走在路上,從容得看著幾個來往匆匆的行人,神采飛揚,宛若凱旋的將軍。哈哈,這時節怎一個樂字了得。 6、頂樓習習涼風擦不去夜色的深沉,遠處霓虹迤邐和車水馬龍仿佛蜃樓。我俯視腳下深邃的高度,看不到一絲希望,因為,當我得知樓主你竟然在百度上提這種問題的時候,我宛如被丟入了悲傷的河水里。此時此刻,這樣的悲傷又化作嘲笑,推動著我,在這里回復你。 7、繞過幾道彎,來到一座小花園。楊樹、梧桐密密匝匝地圍著,他們也怕冷嗎?平靜的水面上點綴著幾點從教室泄露出的燈光,她也愛打扮吧;孤傲的亭子矗立著。月光下落,地上的剪影略顯斑駁。整個花園陰森森的。潘怡伊。 8、不知不覺早已習慣等待黑夜,不知不覺自己也成了都市夜歸人,再抬頭看看天,終于知道夜里云層隱藏了什么,是朝陽,是明日的朝陽。 9、絳藍色的天空像是潑墨后的大肆渲染,洋洋灑灑地鋪滿了整個天空,晦澀的壓抑著。凌晨的時刻,她仍在安巖所在的城市游走著,冷清的街道,不時有陣陣風吹過,她只想在最后別離的時候,走走安巖走過的街道,然后和著這座城市夜深的孤寂,一起擁抱,一起哭泣。 10、時間不早了,和強哥坐車原路返回。耳機里放著同樣古老的京劇,看著窗外西安的夜景:川流不息的車輛,熙熙攘攘的人群,燈火通明的城市,而鐘鼓樓就像兩顆藍田寶玉鑲嵌在這座城市的中央。不禁說到,西安的夜景真美。 11、傍晚,天空灰蒙蒙的,這時,一座座高樓上的燈已經陸陸續續亮了起來。接著,路燈車燈也爭相亮起來了,整條路頓時燈火通明,一盞盞燈火像一只只螢火蟲在飛舞。過了一會兒,霓虹燈也亮了起來。霓虹燈千變萬化,一會兒紅,一會兒綠,一會兒半紫半黃,真是五光十色,美麗極了。這下,上海仿佛穿上了件閃亮的衣服。 12、酒吧內外大呼小叫恣意放縱的人群,古香古色的街道閃爍著名牌啤酒的廣告燈,到了深夜卻蟲聲唧唧、滿眼煙嵐的深山。 13、這里的夜市,雖不具備燈紅酒綠的都市生活中那奢華的規模和檔次,雖沒有城市麗人消費所需的格調品位和浪漫氛圍,可在這炎炎的夏日里,也不乏濃濃的鄉野氣息,成為印刻在人們心中的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14、霓虹散落四周,旁人仍懶得掇捨,不知你又會否佇候片刻,細賞浸在虹光之下的月色都市呢? 15、閃爍的霓虹燈、談天說地的人們、裊裊的樂聲、陣陣的茶香……放而不蕩,似乎又多了一絲文化底蘊。如今深夜中的廈門,就像是一位慢慢入睡的少女,顯得更為的美麗。 16、經十二月末了。上海開始下起連綿不斷的寒雨。上帝在頭頂用鉛灰色的烏云把上海一整個包裹起來,然后密密麻麻地開始澆花。光線暗的讓人心情抑郁,就算頭頂的熒光燈全部打開,我也只能提供一片更加寂寥的蒼白色。 17、當晚霞燒紅了半邊天時,海邊沙灘上的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拾貝殼,有的在盡情地嬉笑……于是,這里的歡聲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 18、每當夜幕降臨,整個攀鋼一片燈火輝煌,就像天上閃爍的星星,比天上的星星還要好看,還要富有吸引力。紅的,綠的,藍的,黃的,聚成一片,就像一簇簇放射著燦爛光華的鮮花。燈光一閃一閃的,更像建設者們智慧的眼睛。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小時候,家鄉人所吃的小麥面、豌豆面、玉米針等五谷雜糧全靠石磨磨出來的,幾乎家家戶戶都有或大或小的石磨,石磨是人們生活依靠的重要工具。 在我上小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家接了一合大石磨,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爹從生產隊請來了8個精壯的漢子,他們個個系著紅腰帶,打扮得利利索索,抹著紅印泥的木杠挑著粗繩子扛在肩上,呼呼啦啦地向漢江河邊的渡口走去了。放學以后,我們的眼睛都望的發酸的時候,猛聽有人喊:“來了,來了,終于來了”!村子里大大小小的人都爭相往路口跑去,剎時鞭炮齊鳴,鑼鼓喧天,比村子里接媳婦還熱鬧。那山間小路上,一幫人晃晃悠悠地走來了,最前面的人抬著用紅布包著的圓磨扇,那根粗壯的木杠已被壓的有些彎曲,身后兩個換肩的人不停上前幫扶。“好了!好了!放”!眾人的吆喝聲還沒散,那兩個用紅布包著的磨扇被人揭去了“蓋頭”,“呵,好石頭,好胚子”,圍觀的人不停夸獎,一個個忍不住伸出手去撫摸那泛著幽藍光澤、厚實圓潤的磨扇,每個人的眼眉眼梢都掛滿了掩飾不住的羨慕。我也充滿激動,背著大人將爹量石板的尺子拿來量它的直徑,足有3尺,心里還揣摸著這會不會是全村的頭號大磨。那些大人已在堂屋的桌上大碗喝起柿子酒,一陣老虎、杠子、五魁手的鬧嚷聲過后,他們開始商討該請廟山的黃麻子來鍛磨,喝的滿臉通紅的爹應聲道:“黃麻子是個行家,就請他”! 黃麻子從對門灣里一邊吼著高腔一邊晃悠悠地過來,背上背的依舊是那個掉了漆的工具箱,手上提的依舊是那桿黑得發亮的長煙袋,煙桿上掛著黑不溜秋的煙包子。爹叫娘“趕快燒茶,炒菜,黃麻子給咱家鍛磨來了”。爹用好煙好茶敬奉著,還跑到灶房里給娘說悄悄話:“招待好一些,免得鍛磨時使怪”。吃飽喝足后,黃麻子開工了,他一手拿著鐵鑿,一手甩著鐵錘,叮叮當當的敲打著那結實的磨扇,捶打的起勁時,還扯著嗓子吼著《倒采茶》《十愛姐》《郎在高山唱》等安康民歌,吸引了不少人前來圍觀,偶爾抬起頭看看眼前的人群,再和那些小媳婦們調戲幾句,臊得她們轉身離去了,這時,黃麻子又不說話了,使勁地鏨起石磨來,一會兒,累的滿頭大汗,便放下工具,坐在磨臺上,悠閑地吸著旱煙。經過黃麻子幾天的苦干,石磨鍛好了,大人們一起把陰扇仰面朝上放在磨臺上,中心有一柱磨棋,自有懷陰抱陽的意象,周圍是一圈光芒般的磨齒,磨齒是溝梁相間的“人”字形。陽扇有兩個磨眼,是流進雜糧的通道,通道在陽扇磨齒上平面處形成一個太極形狀的分流走勢圖,磨頂的邊緣上鑿有3個大小不同的孔,兩個大孔是栓磨系穿磨杠的,小孔是給牛栓撐棍用的。陰陽兩扇扣合時,黃麻子大喝一聲“好了,掌柜的快鏟幾撮麥麩來鋪磨膛”,黃麻子把磨合好后,又抓了幾把糧食放在磨眼里,彎著腰,邁開步子,推著磨杠轉圈,一邊口中念念有詞:“新石磨,月月轉,推雜糧,磨細面,推得日子紅紅火火轉,發財富貴萬萬年”。爹一邊聽著奉承話,一邊盯著磨口均勻落下的一圈麥麩面,高興地說“不愧是老石匠,手藝真好,謝謝你的金口玉言”。爹順手從衣袋里掏出一個紅包,按規矩給黃麻子付了工錢。從此,這副全村頭號大磨,驕傲地盤踞在“磨道里”,成為我家最重要的固定資產。 一到臘月,家家戶戶磨小麥、磨玉米、磨豆腐,還要磨谷糠攪炒熟的黃豆,給豬加料長膘,全村大大小小的石磨全都轉動起來。天剛麻麻亮,爹就起床,到大榆樹下扯一抱稻草去喂牛,娘也趕緊起來收拾簸籃,挪面架子,牛蒙眼等磨房用的工具,把淘凈曬干的小麥倒在磨頂上,開始套牛推磨,隨著娘一聲“嗨……走”,蒙著眼睛的牛就拉著石磨不停地轉圈圈,石磨就發出沉重的聲音,像空中過飛機似的轟鳴,一會兒,從磨口落下的糧食“雪雨”在磨盤上堆成一圈雪坡,娘就用撮子攬磨盤上磨出來的面粉末裝進蘿,用手拉動蘿在盛面的大簸籃里的木架上面來回哐當哐當地拉動,漏下去的是面粉,留在蘿里面的是麩子,麩子要被重復磨上三四遍,直到剩下凈麩皮。在磨玉米時,為了控制玉米針的大小,娘就在磨眼里插棍棍,每次推完磨,娘的頭發、眉毛、衣服被飄飛的面塵染成銀霜,爹放工回家開玩笑地說:“白毛女快去洗頭換衣服做晚飯”。于是,一股炊煙裊裊升起,灶堂里的薪火映紅了我的笑臉,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面條,那聲音就像扯布一樣響成一片…… 歲月悠悠,流過那鄉村的滄桑。如今,家鄉的人們已過上富裕文明的生活,石磨已被磨面機取締,被人們遺棄在某個角落,默默地躺在那里,漸漸地成為鄉村一種象征符號,但它依然泛著幽藍的光澤,沉載著悠久的鄉村文化,凝刻著勞動人民的精神追憶,成為我們那個年代人揮之不去的濃濃鄉戀。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膝下兒孫福滿堂, 天倫共樂意綿長、 齊眉舉案同心永, 盡享人間好景光。 >>>更多美文:格律詩

RR111VE15EVVE


新北新莊長高物理治療門診費用
新北三重青春期長高門診有效 》快速增高的途徑:全面解析基隆成長名醫推薦原理 》快速增高的途徑:全面解析

arrow
arrow

    h78rl49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