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我的增高之路:運動和自信的探索

說到我那一路上試著想長高的經歷,真的是有甜有苦啊!從2022年開始,我才搞懂了身高對我來說有多重要,就是因為我希望看起來更自信,不想再讓自卑感困擾我。所以,我就上網去找找看關於長高的各種資訊,嘗試學學別人成功長高的秘訣,像是做些運動,或是買一些被說會有助於增高的產品。現在,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得到的心得和體驗吧!

運動篇:
夜跑:我嘗試過一段時間的夜跑,從2022年11月開始,每晚都堅持跑步,持續了一個半月。對於夜跑的好處,網上已有很多資訊。根據我的經驗,主要有兩點:
1.     改善睡眠:夜跑讓我疲累到可以輕鬆入睡。
2.     長高幫助:夜跑對膝蓋提供了刺激,有助於增高。但跑完後我特別容易餓,吃得多了,體重也增加,這並不是我想要的。 總的來說,考慮到我經常需要加班的生活型態,這樣的運動方式實在不太適合我。

購買產品篇:
市場上賣的「長高神器」一堆,我也花錢試過不少,像是增高儀器、長高貼或健康食品,都不便宜。這些東西大致分三種:物理刺激、穴位刺激和液體吸入。
物理刺激類的,如增高儀器,是綁在膝蓋上,振動來刺激膝關節。
穴位刺激類的,比如長高貼或磁療機,主要是刺激特定穴位。
液體吸入式的,如祖傳精油,塗在膝關節吸收,說能促進軟骨和細胞生長。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都沒用。可能我體質與別人不同,特別是像跳高和跳繩這種物理刺激,效果有限。
總的來說,市場上的產品多得數不清,但對我來說沒效果。想長高的人可以試試,也許能找到適合的。不過一般人可能就是在付「智商稅」。

受好奇心驅使,我點進了TOLOKAH妥樂高的網站,發現他們是一群專業醫療人員,主要幫助25-55歲的人士用正確的方式增高和修正體態。畢竟諮詢免費,我就約了他們的顧問,希望找到解決身高問題的辦法。
到達辦公室,我意外地由執行長陳三玄的接待。我曾在網上看過他的影片,現實中見到他,還蠻驚訝的。他真的熱心解答我所有問題,並詳細介紹了他們的身高調整計畫和訓練技術。
陳執行長強調增加計畫的客製化設計和課後追蹤才是訓練的開始,確保學員達到最佳增高效果。
不只關注身高改善,還著重全面體態和形象提升,這段解說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詳述了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遵循生物定律,用最安全和科學的方法調整身高。此外,他強調這不是速成方案,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但會按照短中長期的身高走向進行規劃。他們會提供專業指導和跟進,讓每個學員都能實現增高目標。

除了身高,他們還關注姿勢、體態和形象,讓學員在職場上更有自信,我期待與妥樂高開始這段增高之旅,相信他們能幫我實現身高夢想,展現自信魅力的形象。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在諮詢中,陳執行長知道我曾嘗試過許多增高產品,他告訴我我不是唯一一個受騙並放棄增高的人。他還展示了我曾購買過的一些市面產品,連他自己都從曾經花了60多萬買長高產品被騙,哈哈,好誠實的人。

他說道,他們見過許多被增高產品詐騙的人,因此,他們希望教導人們如何識別這些詐騙,並了解真正有效的增高方法。他們期望能夠減少人們走冤枉路的機會,無論是成年人或是父母希望幫助孩子增高,他們都樂意提供幫助。

陳執行長的言論讓我對這個增高計畫更加信任。因為他們的目標真的是為了幫助那些被詐騙的人找到有效的增高方法,實現他們的身高夢想。

他也半開玩笑的跟我說,買增高神器其實不算什麼
斷骨延長術沒看過了吧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像我絕不會冒著手術風險,面臨感染和身體畸形的可能,更何況手術費用高達140-200萬!
我寧願用這筆錢付買房頭期款。
所以網路上的增高方法充斥著眾多的假知識,只有真正的專業人員才能提供正確的解答。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則透過飲食、睡眠、活動和情緒四個日常要素,健康地實現增高。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沒想到可以這麼簡單!執行長肯定地說,的確,增高可以如此簡單。

妥樂高的醫療團隊會基於飲食、運動、睡眠和情緒四大要素,逐一調整,無需依賴增高墊等影響體態的產品。一對一指導和個人化計畫,將在這增高之旅的每個階段都帶來最佳效果。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尤其這套SOP流程完全沒提到要吃那些健康食品,買哪一些增高神器,這樣的增高計畫就是我要的,終於不用再繳納可惡的智商稅了。

原理如下: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透過他跟我講解後,我才知道,長高就是這麼一回事
因為我們的生活作息都被繁忙的工作佔據,各種奇形怪狀的姿勢每天都在上演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這些姿勢我每一個都中,難怪不管我怎麼運動或是用增高神器,一點用都沒有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透過安全的脊椎延展和作息調整,遵循生物定律,使你追求身高夢想成真。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即意味著身高增加6.9~7公分,讓人興奮!陳執行長強調,正規脊椎延展方式將最小化倒縮風險。我也期待像眾多成功學員一樣,達成理想身高。因此,我選擇參加妥樂高的增高計畫,依照他們詳盡的指南,開啟我的增高旅程,期待抬頭挺胸的那一天啊!
我參加課程後,妥樂高的醫護人員每天都會在線上跟進我的進度,我線上發問,大概10分鐘內就回得到回覆,真的讓我很安心,尤其上面的脊椎骨架與骨盆的訓練法,大概進行2-3個禮拜後,現在打電腦已經比較不會腰酸背痛,算是一個出乎意料的附加價值。

重點來囉,這是我參加訓練後的成效!!!!!!!!!!!!!!!!!!!!!!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在參加妥樂高成人增高計畫的43天後,我從168公分增高到了171公分,我固定早上睡醒的時候量,大概是8點左右,因為執行長說不能以早晚身高差做比較,早上或晚上固定一段時間量是最準確的,結果跟著做,這樣的高度很驚人而且沒有倒縮問題啊。僅以脊椎延展訓練,我便把家裡以前買的垃圾長高藥都丟掉了。同事們看到我的變化,也非常羨慕啊。


妥樂高的課程不只提升真實身高,更有豐富的進階訓練。以下為我參加此計畫的心得分享:
1. 心態、體況、技術是增高的三大要素。
2. 飲食調整在開始計畫前為首要步驟。
3. 避免熬夜以利生長激素分泌。
4. 脊椎延展的增高訓練易學且見效。

這是我從官網抓下來的的見證案例,希望對正在看文章的你有所啟發。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ps.網路詐騙很多,有一些沒良心的大陸人或號稱增高師會截圖把見證或別人的資產變成是他們家自己的東西,要多留意,我只放上幾張比較沒意義的分享,如果要看更多「有圖」的分享,可以去他們官方LINE看看,或者他們有定期直播,相信你會有更多收穫;或者去他們高雄現場實體諮詢所體驗看看也是不錯的選擇。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雲林增高物理治療門診價格 》提升兒童身高的有效策略

 

新北板橋快速成長門診價錢,長高的路上妥樂高陪伴著你!

新北三重長高物理治療門診建議怎樣長高最快最有效:一、每天保證20-40分鐘的縱向運動。運動時間必須控制,要注意適量,必須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鐘的有效運動時間,以孩子出汗、發熱、面色紅潤為宜。能夠促進身高增長的運動有引體向上、籃球、排球、跳躍、跳繩、踢毽子和游泳等。二、半饑餓狀態反而容易長高。在飲食方面必須保證孩子有足夠的營養,因此每天至少要保證喝200ml牛奶,吃1個雞蛋,以及適量的各種肉類、穀類和蔬菜等。在半饑餓狀態下,人的生長激素分泌更多,更能促進身高發育。所以不要老是擔心孩子吃不飽,填鴨式地喂孩子,不停的給他吃零食,這樣對長高和身體健康反而不利。三、關燈睡覺,睡眠充足。保證充足的睡眠是孩子長高的重要條件,發育期的孩子應該早睡早起,有充分的8-10小時的睡眠,使體內生長激素和其他生長發育有關的激素,處於最佳的分泌和發揮功能的狀態。睡覺的時候一定要關燈,人工光源都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光壓力的長期存在,對孩子的骨骼生長非常不利。 員林妥樂高增高系統21歲還能增高嗎

是什么,吸引我?從萬里之外,從千里之外,從百里之外,從十里之外。 遼河口,生長成片的水稻、大豆和高粱,還有蘆葦、鳥兒和辛勞的兄弟姐妹。 太多不肯凋零的季節一個接一個,簇擁歲月的蒼茫。 游客的腳印踩遍了海灘,踩彎了小橋,踩實了小路。濕了云彩的衣裳,濕了眼神里的影子,濕了你的柔情,濕了遠行人的呼吸。 是紅海灘。全球保存最完好、規模最大的濕地資源,以世界最大的蘆葦蕩為依托,是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的完美結合。 海河相融,水天潔凈,百萬畝蘆葦蕩中,鳥類與稻浪為伴,紅海灘與丹頂鶴相映。 紅色,是主色調。 一簇簇紅色火焰,正在濕地上激情燃燒。 只是瞬間,那大片的紅色滂沱落在遼河口濕地上,紅海灘,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紅色灘流上有一層薄薄的水,生長著那些喜水的植物,它們在水中擺出形態各異的造型,有的婀娜多姿,有的蒼勁挺拔。一株株堿蓬草如盆景般佇立水中。 是誰?把上天的紅色墨盒弄翻? 那由突發的興奮與狂放形成的騷動,成為平面、立體、多維空間上的寂靜。紅色緩緩在世界上、在視覺里,凝固。 我不列舉那些紅色的名目,因為,在紅海灘,我不相信誰能把顏色說清楚! 是大自然。不再長久注目于偶發的創造。 光有紅色是不夠的。 還要有藍色的大海。 海以博大的胸懷、細微的情思依戀我們。所有沉重變成了輕快在海上滑動。最豪放的旋律、最深沉的語言如一種思念,擰不盡、曬不干的一片蔚藍。 海水也載不走這些歡樂。誰能分辨小小的水滴,傾聽喜憂。萬物生長在岸邊,質樸的人們注視著生長。漫漫水聲,將無盡的歲月敲響,構成勃勃生命的春夏秋冬。 還有綠色的蘆葦。 有花朵和泥土的氣息,天空中有翅膀飛翔。 一伸手,我們便握住了春夏,感受陽光、感受雨露、感受色彩的流動、感受這世界所有美麗美妙的事物。感受生長、感受生命、感受自己。 還有黃色的水稻。 稻抬起頭,追逐太陽。金黃的語言渲染一片天空。愜意地做一個圓滿的夢。一長串具體的單詞譜寫成一種向往。行囊中,盛滿沉甸甸的目光,凝成深層次的愿望。它用謙虛的禮儀向給予它恩惠的太陽傾訴成長,向農人傾訴成熟。 我看見不遠處,農人的馬車留下兩行平行的車轍,伸向家門口,一直抵達高高的稻垛。到那時,米飯的清香彌漫盤錦的大街小巷,彌漫遼東灣的農田和院落,彌漫到大家快樂滿足的心里,抵達我們香甜的睡眠和美妙的夢境。 還有黑色的石油。 一扇曠古未有的門開啟,千萬年的壓抑噴涌而出。顫動的大地被感動、被軟化。欣喜圍繞每個人,延伸到軀體和思想,眼前的氣息,把目光引向另一高度。只是隔著一道門,卻不停地流淌。奇觀出現,何況晝與夜。最燦爛的花,經久地開放。在眼中,在心中。 顏色只是一種顯示,需要的是闡釋,不只是被看到,重要的是被聽見。 不同的紅色相繼呈現,相互浸染,斑駁陸離,織就一匹艷麗的絕世錦緞。隨著視角的移動,色彩也在不斷地變化,一步一景,變幻無窮。清風過處,紅色泛起陣陣波瀾,海灘之色隨之波動,璀璨明艷,恍如燃燒的海洋。 一只鳥,飛在高處。蒞臨這紅色的海灘。陽光在云縫之間穿過,折射,光與水,色塊與線條,審美與落差,組合成七彩的魔幻,構思出一種多變的視角。 一簇簇堿蓬草、一株株蘆葦,一粒粒大米,一只只絨螯蟹,一群群丹頂鶴,迎接濕地的慕名者。 一切都趕趟兒般涌來。 紅海灘,以橫渡或突圍來完成自己的跋涉,精彩紛呈! 灑脫的行走迷倒高空白云,迷倒河風滾涌的速度! 白云,在天空作畫;色彩,在視野作畫;四季,在大地作畫。 紅海灘以自己不變的意念如影隨形,淡定相守。 不要說上游奔涌而來的僅僅是河水,那是整個流域奔涌著的生命氣息! 在紅海灘,我被色彩熏染。從此,其他的地方,我不會再有相同的感受,也不會再有如此敏銳的視覺。 花開花落,夢和傳奇都在濕地深處開滿鮮花。 插畫 董昌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容易上熱門的文案正能量 1.別人再好,也是別人。自己再不堪,也是自己,獨一無二的自己。只要努力去做最好的自己,一生足矣。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為自己的夢想買單。 2.人生,越努力,越幸運。別人可以替你開車,但不能替你走路;可以替你做事,但不能替你感受。人生的路要靠自己行走,成功要靠自己去爭取。天助自助者,成功者自救。 3.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別指望撞大運,運氣不可能永遠在你身上,任何時候都要靠本事吃飯。你必須拼盡全力,才有資格說自己的運氣不好。 4.一只站在樹上的鳥兒,從來不會害怕樹枝會斷裂,因為它相信的不是樹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與其每天擔心未來,不如努力做好現在。 5.不求與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要哭就哭出激動的淚水,要笑就笑出成長的性格。 6.很喜歡這句話:人最大的對手,往往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的懶惰。 7.看到一句話:當生活拿錘子掄向你的時候,只要捶不死你,你就有機會掄回去。 8.努力的最大意義,是讓自己隨時有能力跳出自己厭惡的圈子。 9.沒有人嘲笑你的夢想,他們只是嘲笑你的實力。但你的實力就在于你積少成多、勤能補拙的積累,你的實力就在于踏實的去做,不要在乎別人怎么嘲笑怎么去說。 10.能讓你感動一輩子的不是你取得的成就,而是熬到快崩潰還咬牙堅持的那些日子。 11.很喜歡這句話:活著不是靠淚水博得同情,而是靠汗水贏得掌聲。 12.如果你有想要完成的事或愛的人,不僅要努力,還要拼命。 13.當別人不把你放在眼里,與其生氣,不如爭氣。 14.我們一路奮戰,不是為了改變世界,而是為了不讓世界改變我們。 15.一句精辟的話:命是弱者的借口,運是強者的謙詞。共勉! 16.如果你真的愿意去努力,你人生最壞的結果,也不過是大器晚成。 17.無論你此刻是否迷茫,在陽光升起的時候,請相信,努力的人最終都有回報。 18.臉上的泥土不能阻止眼中的光芒,生活的艱辛不能阻止內心的渴望! 滿滿正能量的勵志文案 一、好好去愛,去生活。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不要辜負了美好的時光。沒有永恒的夜晚,沒有永恒的冬天,一切都會過去,但一切也都會重來。 二、來不及認真的年輕,必須精致的老去。如果有人寵、有人愛,你就乖乖的做個幸福的女人,如果沒人寵,沒人愛你就勇敢的做個堅強的女人。——獻給所有女人。 三、每顆珍珠原本都是一粒沙子,但并不是每一粒沙子都能成為一顆珍珠。想要卓爾不群,就要有鶴立雞群的資本。受不了打擊和挫折,承受不住忽視和平淡,就很難達到輝煌。年輕人要想讓自己得到重用,取得成功,就必須把自己從一粒沙子變成一顆價值連城的珍珠。 四、人這一輩子,機遇難同,因緣各異,一帆風順也好,跌宕起伏也罷,還是平淡普通,都是自己的命運。那些走過的,偶遇的,相逢的,別離的,都是唯一。無論處于何種境地,都不要抱怨世態,不能放棄底線,不必嫉恨他人。 五、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碰到挫折,不要畏懼、厭惡,從某方面說,挫折對我們來說是一件歷練意志的好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失敵。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失敗的人生絕不是完美的人生。當你戰勝失敗的時候,你會對成功有更深一層的感悟。 六、生活給予我們太多負荷,我們用一種佝僂的姿勢頑強前行。但每走一步,都是一個嶄新的起點,不懼當下,你邁出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腳印。只有經歷跋涉的煎熬,挫敗的洗禮,才會漸漸厚重而充盈。摔倒不哭,這是堅韌;摔倒了重新站起來,這是堅強。命運在我們行進的道路上投射了太多的陰影,有了你的堅韌與堅強,相信自己終究會走向成功,閃現光芒! 七、生活中,難免有太多的挫折與遺憾。更多的時候,我們總是會人為地將自我的心靈封閉,將記憶塵封抑或將感情深埋心底。將寂寞獨享,將苦悶獨嘗。一任心緒的沉重并且自我煎熬、艱難的去跋涉。 八、無論你是幾歲,也無論你目前所處的境況有多糟,只要你踏踏實實的一步一步往前走,人生隨時都有翻盤的可能性。體胖還需勤跑步,人丑就該多讀書。別讓懶惰限制了你的想象力。你不想輸,就別懶,更不要抱怨路途太遙遠。 九、陽光,不只是來自太陽,更來自我們的心態!心里有陽光,能看到世界美好的一面,心里有陽光,才能提升生活正能量! 十、一件事無論太晚或者太早,都不會阻攔你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這個過程沒有時間的期限,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開始。“一個人的夢想也許不值錢,但一個人的努力很值錢。余生很長,何必慌張。 十一、美好的不是未來,是今天。陽光這么好,何必自尋煩惱。生活總會有個未來,就像四季更迭永遠有春天一樣,不急不躁,該有的都會有。 十二、人生的旅途中,清晰的腳印,往往印在泥濘的路上,所以,別畏懼暫時的困頓,即使無人鼓掌,也要全情投入,優雅堅持。真正改變命運的,并不是等來的機遇,而是我們的態度。 十三、若要讓自己強大,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風雨中歷練,有了真槍實彈,也就無畏荊棘密布。 十四、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無論你做什么,你得一直努力,一直前行,堅持自己的夢想。記住:“想到”、“想得到”、“得做到”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就會有希望! 十五、我們的勇氣是我們的大財富,我們的怯懦是我們大的敵人。 十六、向著某一天要到達的那個終極目標邁步還不夠,還要把每一步驟看成目標,使它作為步驟而起作用。 十七、不要跟那些牙尖嘴利的人計較,過得好的人,都在忙著享受生活呢,過得不好又心眼兒臟的人,才巴望別人也一樣不如意,才試圖用自己的刻薄,削去別人的幸福感。別理這些人,好好愛自己。 十八、人生往往這樣,你以為的希望,其實是讓你陷得更深的絕望;而你認為無盡的絕望,在一拐角卻滿眼希望。 很火的勵志正能量文案 一、讓你迷茫的原因只有一個,想的太多做得太少,別忘了,只有行動才能造就一個人。 二、對生命最好的尊重,就是每天都把時間消耗在有意義的事情上。 三、比我們強的人有很多,但是只要我們不服輸敢拼搏,我們依然可以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四、記住,逆境并不是盡頭,而是更好的結果的一個轉角而已。 五、任何情況下,不能讓悲觀主導生活。只要翻過大山,就會有更美風景在后面。 六、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能讓自己打心底里看得起自己。 七、一個人的時候就更加的要活得自信,一個人沒有什么不好的,至少說明前面還有幸福在等著你,所以你要努力的向前走去。 八、我們最值得自豪的不在于從不跌倒,而在于每次跌倒之后都爬起來。 九、我們每個人都夢想成功,但是這并不簡單,需要我們的不斷努力和付出,最重要的是一定得堅持,不能半途而廢。 十、重要的不是別人會不會選你勝出,而是你自己對自己的努力是否認可。 十一、其實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么絕對幸福的人,只不過那些人更久懂得讓自己更快樂一些罷了,真正不讓你快樂的那個人就是你自己。 十二、我并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我知道在該堅強的時候一定要堅強。 十三、真正決定一個人成就的,不是出身,也不是運氣,而是堅持和付出。 十四、希望你一如既往的堅強勇敢,站在迎著光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十五、你要知道,因為這個世界不講道理,才需要你不斷努力。 十六、機會是自己創造給自己的,不是你坐著等來的,不放棄一點機會,不停止一日努力。 十七、哪個人的人生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所以你不要總是只去羨慕別人的人生,別人其實也經歷著你不知道的苦難,我們只有認認真真的過好自己的生活。 十八、人生一開始就像一張白紙,隨著時間的消逝,每個人都會親手在上面描繪出自己獨特的畫作。 >>>更多美文:正能量文案

大樹隨想 文/夢醉清風 春光里,于大樹下歇息,感覺和煦的春風很怡人。在忙碌的間隙盡情地呼吸著大自然的清新之氣,讓困于牢騷的思想,在風中釋放。 很多時候,人會被自己的思維困擾,常常無法自拔。忙碌中,懂得停下自己的腳步,在可以依靠的地方棲息,讓自己的思緒歸零,是一種難為的境界。在現在很多人做事急于求成,甚至有時候做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正是因為這樣,導致自己失去了很多成長歷練的機會,也導致了自己陷入一種更迷茫與浮躁的境界。 昨晚臨睡前讀了一篇《大樹理論》,很有感慨。成為一顆“大樹”需要五大條件:時間、不動、根基、身上、陽光,這五個基本條件也與一個團隊的發展的道理一樣,都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時間是最好的驗證師,任何事物都逃脫不了時間的檢驗,是非恩怨,終會在時間里清晰與明朗,也會在時間的長河里被光陰隱沒或遺忘,所以,沒有什么真正的永恒,只有生命中的經歷與珍惜。 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團隊,一定是有著融洽的人事關系,積極身上的敬業之心和團隊的凝聚力與向心力的隊伍,而不是處處打壓施障,以各種處罰、攆人為主的管理理念,帶隊的思路不清,胡子眉毛一把抓,各分隊管理者以制度壓人,而不是用制度引導與規范人,每個隊員又我行我素,在這樣的狂人樂園,想做事的人漸漸地會失去做事的信心,不想做事的人成天會以挑撥離間的玩人為每天上班的工作樂趣,不做事的人天天想著怎么整做事的人,長久下去,真正做事的人會留得住幾個呢? 很多人把大樹理論當作自己拉幫結派的哲理,認為自己在一個團隊的時間越長,就越能擺譜做出元老的樣子,居理不饒人,恨不得把每個人整走,要知道,大樹是從小樹成長的,也要知道人老不如牛老值錢,即使自己在一個團隊工齡很長,有點技術,懂團隊的流程并不一定就能帶得好團隊,帶隊是需要智慧的,這樣的智慧不是自己有一點技術或銷售特長,而是具包容之心,寬容之量,對工作有忠誠之度,敬業之誠。無容人之心,就無成人之德,便無成才之美,就無法帶好團隊。 帶隊的人應該要明白: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團隊的方向;團隊里的每一個人都是自己能量增長的細胞;團隊的每一個人是自己不可多得的老師,盡管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點,但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可以學到的優點,比如好脾氣、慢性格、快嘴婆娘一類人,就看自己吸收后用于哪一種事理中,就像成長中的大樹,不會因為每次經歷壞天氣就想到去找避風的庭園,恰恰是經得起狂風霜雪考驗并包容自然萬象的樹木才會成為大樹,正是無數次的經風霜,歷雨露最終成就了一顆大樹的風華。 好的團隊具有一種身上的正能量,永遠是有一幫謙虛的人,做著低調的事,人在這樣的團隊工作是快樂的,也是幸運的。細看大千世界,回想生活種種,得與失就像擱置在天枰兩端的物品。一旦取出一端的物品,另一端就是傾斜下墜。如此可見,得失相依,虛滿共存,這就是生存的原本,也是世間萬物的自身規律,如同春華秋實一樣不容違背。但很多時候,還是必須自己努力的,凡事不必太在意,也不必去強求。以隨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得失,就是人生至境。 一個團隊的發展,會經歷四個時期:創建期、磨合期、凝聚期、整合期。而磨合期的動蕩是每一個團隊都要經歷的特殊時期,前景會顯得撲朔迷離,士氣陷入波浪式的谷潮,此時積極的隊員會自己尋找一種適應團隊發展的方法選擇融入,此刻,帶隊的需要懂得調節團隊人的心凝聚力,給隊員注入精神能量,比如進行一些拓展培訓,增強隊員之間的信任度與合作共贏意識,連續的培訓以及對工作的分解引導,能使團隊成員在實戰中慢慢形成自己的個人風格,提升團隊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從而使展躍升一個臺階。 在大樹下,不知不覺已入神游之境,想來,這塵世有著太多熱切過后的薄涼,生命中的際遇與緣分的遠離,就如經過的大樹,遇見,有種悟道即可,不必強求體積的完美。心思,如樹枝間的一縷陽光,安靜得沒有落下一絲憂傷,只想用溫婉的字眼裝飾自己的心窗,在我轉身可以觸摸到的地方,靜守初心,心向陽光。 仰望大樹 文/蔚成風 總是喜歡看一些東西變了顏色,從碧綠變得金黃,從黝黑變得蒼白,從最初的愛慕到后來莫名的厭惡。時間在它身上經過的痕跡,唯有它自己最清楚。 小時候,我站在家門口那棵梧桐樹前靜靜地仰望,燦爛的陽光不分厚薄地灑在每一片樹葉上,綠色和金黃完美地撮合渲染出青澀的光暈。陽光在葉縫間透出每一個時間段不同的光影,我站在樹下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 家門口正對這這棵梧桐樹,無論什么時候出門都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棵樹的模樣。有時候是鄰居坐在樹下摘蔥剝蒜,一個棕色的菜籃子在躺椅邊搖啊搖,偶爾一兩片梧桐葉掉進菜籃子,掩住了那一籃子的花花綠綠。沒人的時候,惟那豎直的光線把分叉的樹葉切成一地整齊的片影,然后被來來往往的高跟鞋抑或是锃亮的皮鞋將它踩成一地碎影,仿佛游動的魚。 那天天光微亮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站在梧桐樹下,仰起小小的頭去看那一樹濃得化不開的綠蔭。晨曦的光微明,每一片樹葉上都乘著陰涼,露水在經絡間蔓延。我踮起腳去看那些為了生存往上爬的蟲子,恍惚間眼前閃爍著誰的面影。 父親告訴我,高的樹是爬不得的,你爬的越高,看到的東西就越廣,終有一天你會從上面狠狠地摔下來,鮮血淋漓,只有那樣你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上有多么渺小。 我對大人的話總是將信將疑。人類似乎天生對比自己高的東西有一種征服的沖動感,比如珠穆朗瑪峰,所以世界第二高的喬戈里峰當然籍籍無名。 那天清晨,征服的欲望像是一瓶白蘭地將我灌醉,仰望自然不可能填補我心中的空缺。于是我開始攀爬,接著這棵梧桐樹扎實干練的臂膀去摘那片最高的葉。樹皮的摩挲讓我興奮,仿佛那不是粗糙的皮而是少女的肌膚;露水滴落到我的衣襟里,那帶著拂曉的冰涼刺骨讓我欣喜,仿佛那不是露水而是什么名貴的瓊漿玉液。我拼命地佝僂著背,不顧枝椏的刺痛伸手去夠那片葉子,仿佛摘下來的不是葉子而是可以掌握這個世界的權柄,像是要把什么東西牢牢地握在手里……可那只是一片葉子而已,只是一片葉子而已!哦不,它只差一步,只差一步! 是的,只差一步。 風中似乎傳來某人的嘆息,我在嘆息聲里遙遙墜地,樹梢上一只歇腳的麻雀被我驚得一僦而起。樹葉沙沙直下,帶著雨露陽光的味道把我剛洗過的帶著工業洗衣粉味道的衣服沾濕,在我面前流淌成一條黑色湍急的河流,洶涌澎湃間光陰流轉。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低著頭若有所思。過了一會兒,我站起身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一言不發地走回家。父親在二樓的窗戶上看我,沉默的眼睛里似乎有欣慰一閃即逝。 然而梧桐樹什么也沒說,惟那金黃的樹葉還在沙沙直下,陽光沉默地暴曬。 再次看到它時,心里早已沒了最初的敬畏和愛慕。但我還是仰望,沉默的仰望,一言不發間睥睨一切,然后如釋重負地轉身離開。幾片梧桐樹葉掉在我身上,實在惡心極了。 于是我猛然醒悟:這世上絕大多數人或事都應如此,攀權富貴是要不得的,就像這樹上的小蟲子,終有一日他們會被早晨的露水給滾落成一灘爛泥。任何躲避風日的蟲子在大樹的庇陰下都藏不住,陽光會如匕首一樣將任何逃避抑或是偽裝的甲胄一片片刨開,然后再拿著這些碎片將你拼成那個最初的完整的形態,烈日照耀下原形畢露。 我再想起父親的話,如灌頂醍醐般心知肚明,最后只剩下額手嘆息。 我們這些泛泛之輩是攀不上權貴的,木秀于林風必摧之。倒不如像一旁的小樹苗一樣在陽光照耀下茁壯成長,雖然這樣說有點落入窠臼了,但光禿禿的枝椏在太陽的眼睛下坦坦蕩蕩啊。 今年的春天我再見它時,樹上金燦燦的葉子都掉光了,像是被人拔光毛的刺猬,嬌嫩的皮膚裸露在空氣里。它旁邊的樹苗們已經長高了好一截了,綠油油的樣子仿佛在恥笑某人某物曾經囂張跋扈或不諳世事的樣子。我撓著后腦勺尷尬地笑笑,不知是笑自己還是笑別人。 就在我入神間,忽然“砰”的一聲,一個伐木工人拎著把斧子把梧桐樹砍倒了,巨大的根系狠狠地砸在地上,像是多年前我狠狠地摔在地上一樣狼狽,倒下揚起的塵土和枯枝斷葉顯得如此頹廢。 “長這么高,該砍砍了。”我回過神來時,那個伐木工已經漸行漸遠,背影在正午的陽光下逐漸模糊。 惟走時那清脆的“呸”聲如此刺耳。一口濃痰在正午陽光的折射下兀自刺眼。 老家的大樹 文/萬益 我的家鄉在雷州半島的遂溪縣界炮鎮西灣村,村中有一棵罕見的巨樹。 據遂溪縣林業專家考證,此樹為見血封喉樹,又稱毒箭樹。底部主莖周長約9米,五個成年人圍抱不了。樹高約25米,遮蔭面積一畝有余。樹齡超300年,為遂溪縣最大最老的見血封喉樹。近看,粗糙、厚重而剛毅的樹皮,挺拔而偉岸的軀干,堅實厚重的內涵,像久經風霜而巍然挺立的老人;發達的根莖向四方伸延,盤根錯節,有的高高隆起,儼然駝峰,有的深深鉆入地下深層,緊緊鉚釘在大地下。經年的風雨洗禮沖擦,大樹底下全被淘空。有村民當作天然牛舍,可放進五頭大水牛。遠觀,筆直的樹莖上,同樣粗壯發達的枝干四周蔓延,縱橫交錯,倒卵形、鋸齒狀的葉子疊翠,托盤狀的雄蕊和藏于梨形花托內的雌花相映襯。既像一把巨型的傘,大有遮天蔽日之勢,更似經典的盆景,舍我其誰之美。橫看成嶺側成峰,遠看近觀各不同! 見血封喉樹多生于熱帶季雨林、雨林區域,分布于廣東雷州半島、海南、廣西、云南南部、斯里蘭卡、印度、緬甸等地。性味苦,性溫,大毒。主治強心、催吐、麻醉,外用治淋巴結結核。樹汁乳白色,劇毒。 見血封喉樹有著優美的傳說:云南西雙版納千百年前發生洪荒,重建家園的村民上山伐木,遇上77只猛虎,老虎傷人無數,獵戶無法捕殺。青年義士波洪沙,義無反顧地服下許多毒藥,血浸入地下后育出具有劇毒的樹。有一次,一傣族獵人被一只碩大的狗熊追逐,被迫爬上這棵大樹,可狗熊仍緊追不舍,獵人急中生智,折斷一根樹枝刺向狗熊,狗熊立即落地而死。 還有一個現實版的故事:抗日戰爭時期,在海南島的五指山上,共產黨游擊隊和黎族鄉親并肩作戰,采摘見血封喉樹葉,榨出乳白色的毒汁涂上箭頭上,與日軍小股部隊展開叢林戰,一箭一個準,個個暴斃,打得敵軍聞風喪膽,不敢再越雷池半步。 西灣村的見血封喉樹沒有傳說中的猛烈,盡顯其溫柔大度、普渡眾生的一面。大樹底下是村中的大話館,農閑的中午和夏秋的晚上,男女老幼聚集于此,談桑麻,唱白戲,講古仔。樹上筑巢的斑鳩白鷺歡唱,與樹底下孩童的歡笑交融,搖著葵扇的棋手在漢界楚河撕殺,喂奶的少婦拍著幼兒的小屁股,哼著“月光光,照地堂……” 樹上偶爾掉下鳥屎落在某人身上, 就輕輕地抹掉,嘮叨一句,也像是嗔淘氣的小兒。村民愛護鳥兒似愛護孩子一樣。 西灣村現人口1900多人,六姓聚居,萬何兩姓為主,從福建莆田逐步遷徙于此,繁育了十一代。二百多年間,特別是我自有記憶以來,盡顯人杰樹靈之勢。 上世紀六十年代,西灣村出了一名英雄飛行團長,他休假探親時,全村老幼在大樹下傾聽他驚心動魄的戰斗故事。他的舉手投足都成小孩學習的典范。 2008年8月19日晚,北京奧運會三米跳板跳水決賽進行時,全村老幼齊聚大樹下。在村中出生的何沖要沖擊奧運三米板金牌,完成大滿冠。何沖出鏡時,“沖仔加油!”、“沖哥加油!”震耳欲聾,何沖站在跳板時,全場鴉雀無聲,鳥屎掉落都擲地有聲。當何沖完成高難度動作入水后,掌聲雷動,吶喊震天。到完成第五規定動作時,何沖的爺爺何敏胸有成竹地說:聰仔肯定得冠軍了!知孫莫若爺,何沖出道前后傾注全家人的心血,一直在村中生活的爺爺,無論何沖在何國何時比賽,有現場直播必看,無現場直播就關注體育新聞。農民爺爺也成“資深教練”。爺爺說中了,何沖第六個完滿動作后穩穩拿下冠軍,全村沸騰了,鞭炮聲、鑼鼓聲、吶喊聲震天。樹上的小鳥飛了,不是驚嚇,而是四方報喜訊去了! 9月6日,遂溪縣委縣政府在大樹底下舉行隆重的慶功儀式,省市相關領導來了,著名作家洪三泰伉儷來了,遂溪縣四套班子領導和各鎮書記鎮長來了,四面八方的村民來了,奧運冠軍何沖回來了!在工作人員的維持中,何沖踏著紅地毯,在夾道歡迎的人群中緩緩走著,謙遜地接受人們的祝賀,迎著鎂光燈與鄉親合影,接過要求簽名的各種物件:筆記本、紅領巾、運動背心,一一揮筆簽名。有一小孩情急之中彎腰背向沖哥,請求在衣服背后簽字。“向沖哥學習”、“向沖哥致敬”、“以沖哥為榜樣,為國爭光”……興奮、敬羨溢于言表。歡呼聲、鑼鼓聲向大樹外渲泄。大樹底下成了歡聲笑語的海洋,催人奮進的海洋。三百多年的大樹啊,你見證了西灣人的驕傲,你更是西灣人的驕傲! 慶功典禮的后續是鄉賢贈送五晚地區級劇團的大型粵劇。夜夜笙歌,喜氣洋洋。大樹上的小鳥也打破夜眠常規,引頸恭聽。鳥們可能平時受村民哼唱粵劇的啟蒙,也如癡如醉地分享。 我的老屋就在大樹旁,墻壁用黃土摻少許礫土人工舂成,五間,俗稱“推車屋”。舊屋西面有座土炮樓高約20米,約50平方,分三層,石灰拌全礫土夯實,堅固無比,已有百多年歷史。大樹和炮樓見證了我出生、苦難的童年、坎坷的風雨歷程。童年,我是大樹下的忠實聽眾,大人繪聲繪色的鬼故事令人毛骨悚然,但又想聽下去。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少年,浩然的《金光大道》、《艷陽天》在樹蔭下閱讀,若能借到《青春之歌》、《三家巷》等禁書更愛不釋手。無聊或郁悶時,靜靜躲在樹根下仰望小鳥和樹葉間隙閃爍的星星。每逢晚上六點,必定端著粥碗坐在門外,豎起耳朵聽大樹上高音喇叭播放廣東電臺林兆明主講的長篇小說連播,雷打不動。晚上有比我年齡小的伙伴想聽我講故事,我就在樹的另一角落娓娓道來,有的是現炒現賣。恢復高考第一年,大樹是我的搖籃,增長我的知識,豐滿我的羽翼,蘊藏我的夢想,使我成為天之驕子。自我以后,村里每年都有學子金榜題名,更有精英從大樹底下走入同濟、中大、廣外、華工的校門。 幾十年過去,我已近暮年,但大樹還青春。特別是改革開放后,外出鄉賢捐款維護,修筑圍墻,填平全部水土流失形成的空洞。使逐漸枯萎的大樹煥發第二春,如今更枝繁葉茂,郁郁蔥蔥。 懷揣大樹的思念,我請一油畫家畫下大樹、老屋和土炮樓,命名《西灣秋色》,有如元代黃公望一首寫景詩的真實寫照: 誰家亭子傍西灣 高樹扶疏出石間 落葉盡隨溪雨去 只留秋色滿空山 元代著名書畫家黃公望在500多年前寫下此詩,200年后此大樹才萌芽出土,又過幾十年西灣人才遷徙于此,衍生十一代,我屬第九代。如此推論,先有詩,后有樹,再有村,先有土炮樓后有老屋,我更是遲來者。冥冥之中的巧合,還是必然的水到渠成? 為更完美,我請中囯書協理事、廣東書協副主席、著名書法家紀光明先生題寫黃公望詩,將來選塊大石頭,刻詩立于大樹下,善矣! 家鄉的大樹 文/王海通 “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讀著這樣的詩,心中一下涌現出故鄉的春天,尤其是少小時春天的大樹。 記憶里,故鄉的大樹真多。在溝渠邊、曠野上、出村的大路旁,到處都有柳樹、槐樹、榆樹、楊樹、棗樹的身影。有的粗壯高大,有的彎曲遒勁,有的翠冠遮日等等。總之,在空閑的地上你都能看到大樹的身姿。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樹,常常引得我們不是考同伴就是問父母,一棵棵樹都留有我們的足跡,都有著聽不完的故事。 那時,故鄉的大樹真美。春天,柳樹發芽,“萬條垂下綠絲絳”的時候,小孩們常常手拉著手圍著大樹轉圈,遇有誰家大人經過,便會隨便折下一條柳枝,用手輕輕來回搓轉幾下,把松動的柳皮從柳枝上抽落下來,制成幾厘米長的小柳哨,吹起來“嘟嘟”的響,孩子們爭著搶著要,甭提多高興了。榆樹這時也長出了榆錢,嫩嫩的、綠綠的。我們放學后總會登高攀爬,拽一些榆錢吃。有時拽得多了,就會裝進書包,帶到家,用清水洗凈,母親還會為全家蒸上一鍋榆錢團子吃。當年的那種美味,想起來就覺得菜香飄然而至,不覺垂涎欲滴了。 槐樹在“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季節里更是毫不示弱,盡情綻放,乳白色的槐花掛滿枝頭,街道邊、小巷里處處彌漫著淡淡的花香。楊樹的花穗也一條條掛在枝頭,層層疊疊,塔狀的身姿更加漂亮。偶爾落下來幾條花穗,猛然望去猶如一只只毛毛蟲在蠕動,甚是逗人。那高崗上的棗樹,因長著尖利的刺,小伙伴大多避而遠之,生怕被扎到。而誰家的桃花林,卻常能引得我們席地假寐,流連忘返。“桃花開,開得心花也笑,笑春風,風暖似我情,癡癡醉了……”這首當年流行的曲子,也正是我們心情的寫照。這些知名的或不知名的大樹,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樂園,我們在樹林間無憂無慮地追逐著、歡笑著、成長著,任花絮飄飛,時光返轉。 美麗鄉村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讓我們每個人都做生態環境建設的保護者、建設者,那一棵棵小樹就會茁壯成長,成為參天大樹,長成一片美麗風景,那望得見山看得見水留得住鄉愁的愿景就不再是一種奢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111VE15EVVE


台中西醫增高門診收費
員林青春期長高門診口碑好 》科學證實的快速增高方法新北板橋青少年長高門診推薦 》破除迷思:成年後的增高可能

arrow
arrow

    h78rl49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